重磅!网新科创参建的浙江省智能光学感知创新中心列入2020年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9   

2020年11月10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正式公布2020年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网新科创参与建设的浙江省智能光学感知创新中心列入2020年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

浙江省智能光学感知创新中心

浙江省智能光学感知创新中心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潘云鹤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舜宇集团有限公司、网新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虹软(南京)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协同参与建设,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引导驱动下,在萧山区大力支持下,采用“公司+联盟”的运行模式,形成以公司为创新主体,辐射联盟高水平成员的独特制造业协同创新平台。

创新中心和同时成立的智能光学感知产业联盟,集聚了舜宇集团、网新科创、虹软科技、易现科技、宏华数码等行业上下游领军领先企业和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创新机构,未来将进一步吸纳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产业链知名企业、社会团体、资本等多边力量,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智能光学感知创新机构和科技、人才、产业集聚高地。

创新中心以光学感知与人工智能为核心基础,通过其记忆、学习、判断、推理等过程,产生新型智能光学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工业、民生等各个领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享受美好生活。

围绕市场核心需求,创新中心将不断实现智能光学感知技术的革命性突破,打造高端人才的培养与集聚基地,推进智能光学感知与工业、民生的深度融合应用,积极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创新技术应用、系统级解决方案输出、科技产业孵化、双创人才培育、国际合作交流、标准研制、检测认证测评、行业知识产权与科技信息等一系列公共服务,打破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天花板,力争创建国家级智能光学感知制造业创新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