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共赢未来 | 浙大网新集团与西湖电子集团缔结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2   

5月12日,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与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大网新集团董事长赵建与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浙大网新集团与西湖电子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浙大网新集团与西湖电子集团将在5G数字应用和新能源产业的培育发展、数字产城的拓展建设运营和产业投资基金等领域建立长期协同、富有实效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建立紧密的产品、服务和市场合作,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共同推动双方技术与产业升级,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数字应用产业方面

双方重点围绕智慧教育、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医疗、智慧康养、智慧会议系统等行业,通过协同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战略资源,合力实施技术提升、模式创新和产品研发,全力打造共赢的市场推广模式,共同推进数字化技术与产业、城市的深度融合。

新能源汽车方面

依托西湖电子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制造、5G车联网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及行业整合能力,共同推动建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无人)驾驶场景应用展示项目,并全力做好在港口、智慧园区、未来社区、智慧公交等封闭、半封闭场景的市场推广,积极打造智慧驾驶行业应用示范。

数字产城发展方面

双方同意围绕科技园区、特色小镇、未来社区的投资开发与运营管理等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加强在上述领域的项目统筹合作和技术推广应用,依托浙江、杭州在全国已取得的先发优势和双方各自拥有的经验资源,以长三角为重点面向全国进行品牌输出。

产业基金方面

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杭设立产业基金,重点投资数字应用、5G研发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的优质项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此次签约,浙大网新集团将进一步与西湖电子集团建立更长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加强优势互补,提升整体资源整合能力,充分发挥产业创新价值,实现互惠互利,营造开放共赢的创新生态,开启数字化赋能新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