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融合创新 | 网新健康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4   

5月20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暨首届杭州国际医药源头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网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网新健康董事长、网新集团总裁张四纲签署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浙江网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将充分运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发掘科技成果的市场价值和科技企业的成长价值,带动金融资本和民间投资向科技成果转化集聚,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投融资新模式,为科技成果转化赋能。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浙江大学为依托,推进全国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标,围绕浙江大学等全国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营造良好的校内项目创新创业新氛围,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布局,努力打造高校为产业输送人才、企业与高校共同孵化科研成果、科教中心促进创新的完整创新驱动体系。

产学研创新生态 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网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网新旗下医疗健康业务板块的主体,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的AI技术能力为支撑,优质医疗资源为依托的赋能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服务提供者。公司聚集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医疗资源,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技术资源以及浙江大学校友、浙商会、网新产业生态等商业资源,布局医疗健康全域产品。与旗下两家子公司浙江智慧网络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杭州祺鲸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致力于专注发展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未来医疗,为政府、医院以及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医疗健康服务。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以“创新驱动、服务地方、成果转化、市场导向”为目标的高水平生物医药源头创新基地。研究院依托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余杭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医药产业优势,面向全球征集国际领先原创性学术成果进行医药源头转化,力争孵化出若干个全球首创或源头创新医药项目,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原创医药项目孵化基地。同时,研究院打造若干市场化医药创新孵化支撑平台,包括国内首个涵盖离子通道,GPCR和酶类等重要靶标的药物筛选平台,以及首个拥有国际AAALAC认证的市场化创新医药药效学评价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国际一流的早期生物医药孵化技术服务。

结合此次签约,网新健康将进一步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建立更长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